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工学院第十九届趣味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5月10日,工学院第十九届趣味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开幕式上,舞狮表演、书法机器人、舞蹈机器人、航拍视频轮番登场,用独特的方式为母校庆祝生日。

工学院学子特有造型献礼校庆-工学院机器人睿创蓬博工作室摄
工学院学子献礼校庆(供图 工学院睿创蓬博工作室

书法爱好者机械类1705班石仁正和机器人同台竞技作品展示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摄
书法爱好者机械类1705班石仁正和机器人同台竞技书法作品展示(供图  伍儆人

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工学院团委新闻部摄
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供图 工学院团委新闻部

唱歌的小机器人演唱生日快乐歌献礼校庆 (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
机器人演唱生日快乐歌献礼校庆 (供图 蒲振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强5月10日下午,工学院第十九届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工学院领导班子以及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升旗仪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只有练就强健体魄,才能效先贤故事,为“三农”发展健康工作,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开幕式表演上,工学院创业团队“醒狮工作室”表演的舞狮踏着雄健有力的配乐,四头雄狮器宇轩昂,点睛之后的雄狮们,姿态威武,飞腾跳跃,嘴里吐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条幅,为校庆献礼。创业团队“睿创蓬博工作室”自主设计研发的软笔书法机器人,执笔挥毫,与书法爱好者同台竞技,共同创作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书法作品,将艺术融入了华农元素。同样由该创业团队设计研发的舞蹈机器人表演了“华农三宝”之一的广播体操,它身姿矫健,动作敏捷,展现了工程科学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巨大魅力。

表演完毕后,工学院1100名师生用红绸拼成“120”和“60”图样,代表着华农走过的120个春华秋实,象征着工学院经历了60载栉风沐雨。同学们高举工学院院旗,用航拍设备录制祝福视频:“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工学院师生祝母校120岁生日快乐”,祝福母校桃李天下、百廿常新。

开幕式后“趣味拔河”首先开锣,参赛队员拼尽全力,啦啦队员呐喊助威,自动化1502班最终摘得该项桂冠,教职工队则在与研究生队的比赛中以2:1战胜研究生队。随后,学院各参赛团队和个人在“众星捧月”“蛟龙出海”等趣味团体赛以及“追光跑”“薪火传天下”等趣味个人赛中展开激烈争夺。

据悉,工学院趣味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他是学院师生发扬拼搏精神、展示自我风采、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凝聚力的舞台。

审核人: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