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之星”评选落幕

核心提示: 4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悦创联盟承办的第三届 “十大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从二十位候选人中遴选出十位优秀创业之星。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嘉璐 彭章中)4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悦创联盟承办的第三届 “十大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本次评选邀请学工处、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和各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20位候选人参加评选。

从2016年率领团队完成 “智能坚果分拣装置”项目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到获2017年度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称号,来自工学院的田浩一直对机器人充满兴趣。在大一暑假期间,他进入华农机器人实验室学习培训,并担任队长至今。机器人实验室让他与创新结缘,并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又不断挑战自己,加入SRF计划,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

来自理学院的胡炜林即使是计算机专业,也可以为癌症的研究做出很大的贡献。因此他不断研究探索,于2016年10月申请SRF立项,成为团队负责人,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英文论文并投稿SCI源刊。2017年5月,他率领国创项目,受邀赴深圳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参加第16届国际生物学信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别人用显卡打游戏,而我却拿来加速代码。”信息学院的周恒说。因为对计算机的热爱,他在大学期间与超算相遇,又因为求知若渴和不畏艰难与超算相知相惜。他收获了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的二等奖,ASC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的一等奖。周恒认为:“人工智能正在慢慢地渗透我们的生活,不久的将来,机器将会替代人类的许多工作,而我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技术和产业相结合,让技术惠及大众。”

通过一段30秒的快闪视频,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露莎让大家记住了她。作为武汉肆柒拾一文化传媒公司的创始人及法人,她凭借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找到了最适合的创业团队成员,公司服务在保质的基础上范围不断扩展。她利用奥美国际4A广告公司的实习经验,不断完善本公司的运营模式,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目前,武汉肆柒拾一文化传媒公司已完成了东湖绿道3D地景画和墙画设计、东原地产年会视频、园圆缘餐厅广告制作和宣传等一系列业务。

“创变者”是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胡玮珊给自己的标签。基于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她成立了“电刷刷”项目团队,向酒店提供于一次性牙刷成本持平的电动牙刷刷头。2017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铜奖、“洪山创业先锋”等奖项便是对她“敢创,敢变”的肯定。

经过角逐,最终工学院田浩,外院张露莎,食科院刘坚,理学院胡炜林,资环院郭文霞,信息学院周恒,动科动医学院胡玮珊,经管院于鸿洋,园林院朱培露,文法院吴静怡等十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十大创新创业之星”称号。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