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网站】华中农业大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

核心提示: 教育部网站以《华中农业大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为题,刊发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精心关怀,经济资助到位;精准帮扶,成长服务到位;精细指导,能力培养到位”的经验做法。

精心关怀,经济资助到位。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开辟就业绿色通道,设立求职专项补贴,发放毕业生临时困难补助。创业基金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倾斜,优先培训、重点帮扶、专项指导,鼓励其自主创业。发动校友、企业和社会人士设立专项奖助学金,提供安排就业岗位,做好创业指导。

精准帮扶,成长服务到位。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台账,列明就业创业意向、就业进展、帮扶措施等,专人管理、定期更新,做到“一生一档”。安排就业导师和朋辈联络员,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做到“一生一师”。通过就业网等信息化手段,建立服务平台,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做到“一生一策”。用好企业资源,提供企业实习实训机会,聘请企业家担任求职顾问,做到“一生一企”。

精细指导,能力培养到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次单独咨询、一次优先推荐、一次技能培训”的“三个一”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帮助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开发符合经济困难学生特点的职业规划咨询项目,免费提供职业咨询。启动“蓝天计划”、“圆梦行动”、“精益创业营”等培训项目,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相关链接: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133/s202/201802/t20180213_327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