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姚江林强调:做好就业工作要真情、真干、真实

核心提示: 12月6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强调,做好就业工作要真情、要真干、要真实。

DSC_6218

DSC_6257

DSC_6245

DSC_6221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玢瑶 吕芷宜)12月6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在行政楼五楼分会场出席会议,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共同与会。

林蕙青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的任务要求,深刻理解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价值导向,深刻理解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责任,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林蕙青强调,2018届就业创业工作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二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三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四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五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学工部部长漆勇政、研工部部长胡守强分别对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届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会上,姚江林代表学校向各学院下发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目标下达书》,并作了讲话。姚江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狠抓落实,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他代表学校对一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姚江林强调,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做到“三真”:一是“用真情”,就业事关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饱含真情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饱含真情地关心学生、关爱学生,要从青年发展与国家未来密切关系的政治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用真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二是“要真干”,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具体来说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前提和基础,利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两个载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满意度;要努力加强就业指导能力建设,从工作体系、工作阵地、指导队伍、课程建设、个性化服务等五个方面完善就业指导体系,切实提高指导水平;要努力加强就业创业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加强相关政策宣传,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到基层就业和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努力做好就业创业指导的精准服务工作,依据毕业生不同就业去向进行分类指导,一类一策,依据毕业生个体不同实际需要提供针对性服务,一生一策;要努力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切实关心关注就业困难群体,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毕业生的安全稳定;要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增强毕业生就业与专业的相关度,提高就业岗位与学生个人特质的匹配度,进而提高学生的就业满意度。三是“要真实”,要确保毕业生真实就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为了提高就业率弄虚作假,严格按照教育部数据统计相关要求上报就业数据,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的客观、准确和真实。

审核人:鄢万春

相关链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moe.edu.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1712/t20171206_320700.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