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留学生Zahoor连续发表两篇科研论文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植科院生物质能课题组博士研究生Zahoor在国际农业工程领域杂志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连续发表了两篇研究论文。

 

ZAHOOR
ZAHOOR

图片1

图片2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政熠)日前,我校植科院生物质能课题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Zahoor在国际农业工程领域杂志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连续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

生产第二代生物乙醇原料的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及其开发技术如今越来越多地引起国际社会和科研工作者的关注。高效、经济的生物乙醇转化技术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能源危机及环境问题。

Zahoor在彭良才教授的指导下,经过近5年的刻苦钻研,提出了一种高效、绿色的小麦秸秆糖化技术,将乙醇产率提高到19.4%,领先于目前国际上已报道的小麦秸秆最高转化率。同时,在与植科院黄见良教授课题组合作中,他还利用其提供的水稻栽培品种,施用不同的氮肥组合,发现氮肥的施用影响了水稻木质纤维素的特性和茎秆中硅元素的积累,进而大大提高了生物质的糖化效率,并率先提出氮肥施用与生物质降解效率之间的关系。这些研究成果先后于2017年6月22日和7月12日在线发表于Bioresource Technology杂志。

审核人:王艳婷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