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优秀师生党员座谈会

核心提示: 7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优秀师生党员座谈会,部分获得学校和学院“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党员、部分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生科院党建辅导员吴锋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何能)以先进典型为镜,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优秀师生党员座谈会,部分获得学校和学院“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党员、部分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生科院党建辅导员吴锋主持。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去年暑假,优秀党务工作者、院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周菲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前往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为当地村小学的孩子们开展生物以及转基因知识科普,并前往农田考察作物生长情况,指导当地农民生产。“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把理论结合实际,多去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走走看看。”除了社会服务,教师的本职是育人,自从2011年入职,周菲连续担任了两届本科生班主任,她自豪地说:“我对90后孩子们的新鲜想法都很了解。”去年,她所指导硕士毕业生还获得了华中农大优秀硕士论文的荣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15级研究生朱芮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中,担任生科院研究生党建办组织部部长的经历,在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中,她加班加点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一一审核,强烈的责任感让她不觉麻烦反而感到荣幸,完成好党的任务的同时,她学习、科研样样不落,在同学中起到了旗帜的作用。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彭柱表示,自己大三刚入党时,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频率并不高,内心也随之松懈,但数次扪心自问“党章党规都抛到哪去了?”后,他加强了对自己的要求,别人嫌麻烦的事他来做,别人不愿意干的活他去干,随着个人对党章党规的践行以及中央的从严治党的全面铺开,他对组织的归属感越来越强烈。优秀共产党员、生科1404班本科生王婷萱同学讲述了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逐步克服困难的心路历程,从2.3的GPA提升到现在的3.25,从腼腆的小女孩到独挡一面的党员发展部部长。

“牢记一段寄语,坚定一种信念,目前‘两个一百年’的梦想应当是我们青年党员的首要任务。”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对在座的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加强支部的基层基础建设。以支部各项基础基层建设的扎实推进来推进出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建设和发挥,本科生支部设置的重组,正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号召,实现“树立一切工作向支部”为导向的目标;第二,要切实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规范遵守“三会一课”制度,以更加规范的支部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防范精神上“软骨病”的产生;第三,要切实牢记党的宗旨。部分党员同志容易出现思想滑坡时就要得以及时纠正与教育,核心是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净化心灵,坚定信仰,在支部层面发光发热,以自己自身的优秀去应当和带动身边的人。

座谈会最后,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获得者们表示祝贺,他申请寄语了大学生党员们,“大学要‘学大’,要多加强各方面的学习与积累,才能收获成长。”他强调到“学大”则要做到三个方面:第一,心有理想。不管身处何时,心中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有了信念才能不迷失方向,才能不断探索远方的道路;第二,身有示范。作为党员要能引领群众,为身边的人树立一面旗帜,在方方面面都发挥榜样示范和正能量,号召和引领更多的人向你看齐;第三,做有态度。“实事求是、追求卓越”不仅是生科院的院训,更该是学院每一位党员做事的态度,道理结合了事实才能使人信服,自身出了问题不要遮遮掩掩,要正视问题,完善提高,勇于面对自身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活动结束时,在座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希顺为获“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审核人:吴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