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惊蛰剧社毕业大戏《无人生还》扣人心弦

核心提示: 6月3日,惊蛰剧社毕业大戏《无人生还》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我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一部精彩的悬疑话剧。

冲突【骆昭彦】
瓷人消失之后的冲突与对峙(供图 骆昭彦

在听到留声机之后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女仆受到很大惊吓后众人安抚她 丁文杰
听到留声机之后的恐慌 (供图 丁文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雨莹 张卓钰)6月3日,惊蛰剧社毕业大戏《无人生还》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话剧营造的良好氛围让观众频频屏气、埋首和惊叫。

十个互不相识的人,被富有的欧文先生邀请到了印第安岛上的私人别墅里。晚宴开始之前,宴会客人在大厅里开始了第一场对峙,唇枪舌剑之间每个角色的性格立现,为这场悬疑大剧奠定了感情基调。

晚餐后,一个神秘的审判之声揭开了人们心中所各自隐藏着的可怕秘密:“你们被控告犯有下列罪行:爱德华·乔治·阿姆斯特朗,是你造成路易莎·玛丽·克利斯的死亡。埃米莉·卡罗琳·布伦特,你要对比阿特丽斯·泰勒之死负全部责任……”。舞台上刹那间鸦雀无声,大家惊呆了,接着罗杰斯太太的一声尖叫使大家从最初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平静下来之后,大家开始一个个追究那场“审判”中的内容。诡秘的音乐配合着精湛的演技,全场观众聚精会神的揣摩着这场离奇的“宴会”。

当天晚上,年轻的马斯顿先生突然倒地而死,古老的童谣《十个小印第安人》就像诅咒一样笼罩着所有人,似乎有一双神秘的眼睛在时刻窥视着这场死亡游戏,到访者就像消失的印地安小瓷人一样一个又一个的走向死神话剧。“十个印地安小男孩,吃完晚饭去喝酒;呛死一个没法救,十个只剩九;九个印地安小男孩,半夜不睡困又乏;一靠枕头就倒下,九个只剩八……”这场死亡游戏似乎在按童谣一一上演,女佣罗杰斯太太、麦肯锡将军、管家罗杰斯、修女布伦特小姐相继离奇死去,伴随着阵阵女声的凄厉尖叫,舞台上的灯光摇晃直至熄灭,恐怖自舞台迅速弥漫至观众席。

舞台上的灯光忽明忽暗,慌乱中法官劳伦斯中枪身亡,医生阿姆斯特朗也在一片混乱中消失于冰凉荒寂的海水中。台上仅剩的三人又陷入了无尽恐慌的猜测中:“到底谁才是幕后神秘的欧文夫妇?我们之后的命运又何去何从呢?”,在一片猜忌中警官戴维斯被掉落的铜熊钟砸落而死,仅剩的维拉小姐与隆巴德上校情绪也一度接近失控,在一声枪响中隆巴德上校倒在了舞台上,佯死的最终BOSS法官劳伦斯再度登场,“夺取他们的性命,在宣判他们死刑的时候我感到由衷的快乐。”在他的段段接近癫狂的独白中之前的离奇死亡背后的迷雾一个个被拨开,故事的跌宕在倒在舞台上的隆巴德用最后的力气开枪射向了劳伦斯,最后在台上仅剩的维拉小姐绝望的对自己开了一枪后,话剧在“无人生还”中落下帷幕。

散场时,观众簇拥在一片嘈杂的议论声中走出剧场,大家都被悬疑带来的紧张和兴奋裹挟着。社工1601的于净懿评价说:“台上演员的表演细腻又到位,随着剧情推进人物相继死亡时,我的心一直吊在喉咙里,很有幸能看到把悬疑表现的这么好的话剧,这场毕业大戏真的非常精彩。”

据悉,《无人生还》原著为英国著名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该作品也曾被多次改编成各类影视和戏剧作品。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