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原创话剧《牵挂》赴恩施演出

核心提示: 5月6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湖北民族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恩施一中、恩施高中近2千余名学生观看演出。

QQ图片20170508100906

QQ图片20170508101050

QQ图片20170508101508

DSC_0672

DSC_0501
                                        (摄影 张健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天睿)5月6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湖北民族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恩施一中、恩施高中近2千余名学生观看演出。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恩施团州委书记覃正炜、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团委书记张拥军等出席活动。

恩施是话剧《牵挂》主人公张福禹支教地所在,剧中有十场戏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演员们质朴但不失精湛的演技、台前幕后默契的配合将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投入细腻的表演也带动着现场观众的情绪跌宕起伏,观众们为说着恩施方言、幽默有趣的洪校长欢笑不已,为向前进、龚二狗的悲惨命运潸然泪下,更为主人公张福禹的事迹感动万分。观众的心被演员认真的表演和动人的故事牵引,随着角色的悲喜而悲喜,现场多次掌声雷动,不少观众流下了泪水。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学生蒋瑶对记者说道:“话剧中张福禹的形象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感作为一个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我们应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用知识回馈社会,拿出自己实实在在的作为,同时我也感受到华中农业大学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话剧《牵挂》向观众传递志愿精神的同时,剧社的同学们也在用行动传承着“牵挂精神”。为精心准备此次演出,六十余位同学从四月份便开始紧锣密鼓的训练,放弃了五一假期,放弃了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为了不耽误学习,同学们时常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到彩排现场,排到自己的戏就上场,没有就在后台修改论文、写作业。前几代演员陈丽、孙伟、滕昭君主动承担导演任务,以老带新,带领大家认真打磨细节,身体力行地让“牵挂精神”代代传承。长途跋涉来到恩施后,大家顾不上路途劳累,匆匆吃完午饭就直奔剧场,合光、走台、彩排,直到深夜一点才赶回宾馆休息,大家虽辛苦却感受着共同努力的快乐,一切都是为了将《牵挂》完美地呈现。当演出圆满结束,所有演员在台上大声合唱校歌、热泪盈眶。

程华东被同学们的精神深深打动,即兴为《牵挂》赋诗一首:“回归故事发生地,演绎牵挂旷世情。勤读力耕担道义,立己达人发先声。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华农硕彦多奇志,代代青年须传承。”演出结束后,话剧主人公原型之一徐本禹等领导老师与大家亲切交流。

审核:张拥军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