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话剧《牵挂》面向新生公演受热捧

核心提示: 9月26至27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面向2014级新生连续演出4场,大获好评。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前往观看。校团委负责人表示,《牵挂》剧组近期将面向新生招募演员,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生演身边典型、讲述自己的故事、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行列中。

话剧《牵挂》面向新生公演受到热议29

26日演出剧照

话剧《牵挂》面向新生公演受到热议16

一线演出

话剧《牵挂》面向新生公演受到热议45

演员合影

话剧《牵挂》面向新生公演受到热议62

现场,新生收获感动 

9月26至27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面向2014级新生连续演出4场,大获好评。全体新生感动观看了该剧。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前往观看。

新生感悟牵挂精神

话剧落幕,全场新生起立,掌声经久不息,饱含着他们被牵挂精神的感动和对该剧原型人物的敬意。不少新生表示,话剧《牵挂》所表达的对青春如火的追求,“为他们的人生理想树立了新的高度”。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401黄晓容看完《牵挂》说,一部《牵挂》,将亲情、友情、爱情和爱心紧紧串联。我流泪了,也对山区贫苦孩子有了牵挂。感谢学校和剧组人员让我们享受了这一精神盛宴。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401班乌詹一沁表示,话剧带给她很多启示,她要像剧中的主人公张福禹一样,有自己不同的价值追求,尽所能帮助他人,在奉献中获得快乐。

同台演绎牵挂魅力

参与此次演出的“挂儿”们,有《牵挂》的一线演员,有第一次正式登台的“二线”演员。

今年暑假,《牵挂》二线全体同学全力准备迎新演出,他们刻苦认真、反复磨炼,最终用真挚的情感演绎出志愿者们对农村的牵挂、对农民的牵挂。9月26日演出两场后,《牵挂》一线团队于9月27日用他们积累的近20场演出经验,再一次感动了新生观众,让他们感受到《牵挂》的魅力、志愿服务的魅力和华农的魅力。

“从无到有,从学校到全武汉,再由湖北走向全国,《牵挂》从雏形到成熟最令人难忘的是艰苦奋斗、不讲条件、不计名利、团结拼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牵挂精神’。《牵挂》是大学生演自己身边的典型、讲自己身边的故事,用细腻而厚重的话剧展现了华农人的责任和担当,用艺术化的形式给青年学生诠释了本禹精神的时代内涵。”校团委负责老师在演出结束后说。

戏剧精神戏的内化与外化

剧中向幺妹饰演者、公共管理学院的陈丽同学成绩优异,GPA在全专业排名第三,但她放弃了直接保送研究生的资格,报名参加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陈丽说,《牵挂》给她带来了太多感动,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了,支教事业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她渴望能有机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福禹饰演者孙潇、向前进饰演者和主题歌词曲作者孙伟都报名参加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不是在舞台上演出来的,而是切身行动。徐本禹是我的偶像,能饰演以他为原型的角色是我的荣幸。不去支教人生可能会不完整,这是我的使命,是《牵挂》对我的召唤。”张福禹饰演者孙潇坦言,自己被《牵挂》与“本禹精神”深深影响了。孙伟表示,自己的创作受到“本禹精神”的感染及对支教事业的感悟,“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已深深刻画在脑海,选择参加支教是必然的。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牵挂》剧组近期将面向新生招募演员,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生演身边典型、讲述自己的故事、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行列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