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省级教学成果鉴定会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构建‘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 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省级教学成果鉴定会。公管院院长张安录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具体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娟)1月16日上午,我校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构建‘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 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省级教学成果鉴定会。来自不同学校的专家、校教务处处长江珩、公管院领导班子成员、该项目组成员及土管系教师出席了会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勃同志首先宣读了同意鉴定的批复,提出了鉴定要求,随后公管院院长张安录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与研究思路、项目研究内容与实践、研究成果与成效、成果特色与创新、成果应用与推广等5方面汇报了成果研究情况。

该项目依托2007年以来的省、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针对我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存在的跨学科领域课程模块不多、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相对分割、课程建设社会资源整合相对缺乏、培养人才具备的能力较为单一等共性问题,围绕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从培养学生宽厚的“知识面”出发,在横向层面拓展了全过程的“跨学科”课程体系;从培养学生递进式的“能力级”出发,在纵向层面建立了递进式的“多层级”课程体系,同时依据课程教学互动理论,建构了“教研产”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实施路径;践行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建立了“师资-基地-制度”三维平台课程教学保障机制。

专家们听取项目组汇报后,详细查阅了相关附件材料,进行了提问与质询,并对成果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专家们表示,该成果内容详实,支撑材料真实可靠,推广应用效果显著,符合省级教学成果奖鉴定要求。通过该成果的研究与实践,学生基础能力和核心技能得到强化,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升,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具有创新性及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比较分析,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的优化及整合。

据悉,此次鉴定会(鄂高教鉴字[2017]052号)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组织,并委托我校教务处主持。鉴定会邀请了武汉大学教务处处长赵菊珊研究员担任鉴定会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占岐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院长付宏副教授担任鉴定会委员。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