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推进会

核心提示: 11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问题通报及工作整改布置会。会上,组织部部长甘霖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部内容》为题,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11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问题通报及工作整改布置会。各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通报了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针对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存在学习研讨不深入、“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不扎实等问题,组织部要求各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要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自查,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特别要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基层党组织整建工作的总结和整改,要对2014年1月以来发展党员的程序规范性、档案完整性进行检查,组织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主要内容的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议还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016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材料审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甘霖指出,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整体上规范扎实,工作质量较高,但个别学院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工作程序不严格、工作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必须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规章制度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最后,甘霖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部内容》为题,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盘点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六中全会主题,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阐释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核心内容及重大意义,并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特点进行了解析。他指出,党中央制度治党的思路明确清晰,加强党的建设的全面性突出,管党治党的从严力度较大,党建思路传承性明显,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务实风格。并要求全体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努力贯彻到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中去。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