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11月4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委、正副系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李金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他强调,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目前中央已全文发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个支部要迅速组织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随后,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理学院院长陈浩说,支部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单位,支部战斗力的强弱直接关系着党的整体战斗力的强弱。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础;必须推动党纪党规教育、执纪监督、惩治腐败向支部延伸,建立党内监督体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将管党治党意识,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到支部。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从价值路径上的固本培元,到实践路径上的以上率下,再到制度路径上的立规明矩,扎紧了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指明了新的方向和坐标。

副院长吴承春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忠诚、务实、干净、担责、创新、作为,修身律己用权要严、创业谋事做人要实。

无党派人士、副院长邓小炎说,十八大以前,觉得说要管党、治党是“雷声大、雨点小”;十八大以后,觉得说要管党、治党是“雷声大、雨点更大”。他认为,在从严治党、“打虎拍蝇”新常态下,身边的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握好反思这个环节,将个人以往的言行举止与《准则》、《条例》对照,将组织要求逐步转化为自己的主动行为,培养主动学习和行动的自觉。

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永红副教授说,通过学习,对照《准则》、《条例》反思个人言行,会在脑海中划出为人处世的红线。今后将时常自觉用党章对表,做合格党员。

交流结束后,李金发传达了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说,“学做”教育中,学院党委层面还存在学的不系统、做的不突出、改的不彻底、查的不严实,支部层面存在专题学习不到位、自主组织活动少,党员个人层面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学做自律不强等共计8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下一步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学校要求,结合上述8个方面的问题,做好整改,补齐短板,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在活动形式、活动载体、活动内容等方面落实学做要求;要抓好督查落实,通过经验总结和问题分析,规范要求,提高支部党建、党员实践的自觉性和自律性;要抓长效机制,教育党员养成“学做”习惯,抓常、抓细、抓实。

最后,陈浩院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做好分类指导,组织支部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学做”教育有机结合,抓紧、抓好、抓实。同时,他要求党员教师注重将集中学习与自学有机结合,增强学习自律性和针对性,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促进理想信念坚定,增进本领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做到“学思践悟”。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