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暨动科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陈焕春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全景

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供图:梁力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艺戈 姚妤婷10月24日,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暨动科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论坛由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陈焕春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等出席开幕式,全国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位动科学院院长(所长)、学科带头人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张献龙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并希望论坛针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展开研讨,共同推动畜牧学科健康发展。开幕式上陈焕春院士、李德发院士、印遇龙院士等分别讲话。陈焕春院士讲话指出:“当前,人才对畜牧业发展至关重要,人才培养一定要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展开,为经济发展服务。”他还针对完善畜牧产业链提出了培养畜牧专业人才六个方面的意见。李德发院士表示,希望各位出席人员畅所欲言,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畜牧学科发展。印遇龙院士分析了目前大家在教育,人才培养和研究生体制等方面的疑惑,并希望大家在论坛中针对以上问题共同讨论交流,论坛秘书长姚军虎教授介绍了论坛举办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各高校院所专家围绕大会“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高畜牧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开展研讨。

李德发围绕研究生的培养作了大会报告,立足于研究生的课程设置问题,指出,需要提高研究生的技术服务意识,提倡设置学科相关联的非畜牧专业课程。印遇龙院士围绕畜牧行业热点关注问题作了“生猪养殖污染源头控制及对末端资源化的作用及意义”的报告。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介绍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及畜牧学科发展情况,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浙江大学动科院副院长汪以真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贺建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院院长姚军虎教授、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科院副院长张英俊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动科院院长江青艳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吴德教授等先后围绕畜牧学科硕、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条件解读、国际化人才培养、畜牧领域案例库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美研究生课程体系比较、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畜牧学科产学研合作、畜牧学科建设与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期间召开了国务院第七届全国畜牧学科评议组专家第二次会议。

审核人:胡丽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