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粮食安全战略研讨会在鄂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粮食安全战略研讨会在黄冈市蕲春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傅廷栋、陈温福、罗锡文、张洪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农业部、湖北省农业厅、中国农科院、湖南、江西、南京以及我校的23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201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做汇报

202

研讨会现场 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0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粮食安全战略研讨会在黄冈市蕲春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傅廷栋、陈温福、罗锡文、张洪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农业部、湖北省农业厅、中国农科院、湖南、江西、南京以及我校的23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研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代表我校课题组作了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国家食物安全二期”项目子课题《国际化绿色化背景下华中地区食物安全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2016-2017)第一阶段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校课题组完成的的第一阶段成果《华中地区粮食安全:现状、问题与对策——基于1005份问卷及访谈的调查与思考》的研究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专家学者认为,要确保华中地区粮食安全,必须处理好粮食安全主体与粮食生产主体等10大关系,构建组织化、市场化、科技化“三位一体”的华中地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华中地区地处长江中下游,包括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5个省,占地面积80.7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在我国食物安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