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彭克美:与校运会相伴二十二载

核心提示: 55届校运会开幕式上,手持相机的彭克美成了别样的风景,现年63岁的他已然与我校校运会相伴走过了二十余载。

彭克美老师拍舞龙舞狮
彭克美老师拍舞龙舞狮(供图 王瑞珍

彭克美老师拍的往届运动会
彭克美拍摄的往届运动会(图片本人提供)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瑞珍)55届校运会开幕式上,有这样一个人,身着黑色西装,打着精致领带,手里端着相机,奔走在运动场的各个地方,不时按下快门拍下精彩的瞬间,他就是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彭克美教授,他已然默默陪伴了我校校运会二十余载。

今年是已经63岁的彭克美在校执教的最后一年。1995年的第三十四届运动会是彭克美第一次参加华农的运动会,回顾往昔,他感叹华农日新月异的变化,往日一运的设施没有如今完善,师生员工的数量也不比今日。

让彭克美惊喜的是,学校开展的舞龙舞狮如今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和亮点。彭克美年轻时也曾当过兵,看到国旗队整齐划一、精神抖擞、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时,他也会想起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活。

开幕式这天,彭克美特意早起,在运动场上忙碌着拍照。当拍摄期间碰到同样在拍摄的校园记者时,彭克美会先挥手示意,再从他们身旁走过。谈起摄影来,彭克美滔滔不绝:“为了获得精彩的作品,拍摄者也常需要跋山涉水寻觅动人风景,好的体力帮了我很大忙。”

耳顺之年,能有如此精神和兴致与彭克美的日常锻炼是分不开的。他每天坚持跑一千米,骑自行车上下班。当谈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时,彭克美说:“关键点在于意志,要有意识地去克制自己,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一年一年的光阴中,运动会不断革新,参赛的运动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手持相机的彭克美始终在这里,用光影变幻,记录着每一刻精彩镜头和激动人心的时刻,记录着华农与他二十余年的羁绊。

审核人:慕艳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彭克美 运动会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