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院职工党员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7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学习了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给现场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安波)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继组织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之后,10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507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学习了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并采访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作为经典案例剖析。在第一集《人心向背》影片中,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现身说法,深刻反省了自身的贪污腐败行为。他们的案例教训深刻、影响恶劣,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事实,给现场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观看结束后,张越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他同时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清正廉洁始终在心中,意识到贪污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将清正廉洁放在心中,真正做到警觉、警戒、警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对照党章、对照相关纪律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支持,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三是要做到坚定信仰岗位立标杆,以反面典型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