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创业走访团队赴南京进行创业观摩

核心提示: 10月14日至16日,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大学生创业代表14人,赴南京市栖霞区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开展创业场所建设走访交流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志伟)10月14日至16日,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大学生创业代表14人,赴南京市栖霞区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开展创业场所建设走访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悦创联盟承办,旨在增强学生创业意识,丰富创业体验,提高创业能力,进一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推进学生就业。

3D打印室交流
3D打印室交流(供图 张慧慧

参观期间,各高校老师、创业团队分享了学校在开展创业创新工作的经验与进程。南京大学科创之星学生众创空间的3D打印室里,43台3D打印机整齐排列,可承担3D打印和实训工作,一件精美挂坠10分钟内便可打印完毕,尽显新奇快捷的立体科技魅力。南京大学机器人工作室、智能硬件室、全息影像工作室和陶艺工作室中,同学们参观了能与人亲切互动的NAO机器人、5对5机器人足球赛以及古朴陶艺,感受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的相互交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孵化中心,“爱心空间站”创业实训项目将学生闲置书籍、手工艺品的营销收入用于公益,其创业事务的一站式服务、资本对接的市场化运作也值得借鉴。

座谈分享环节,荣获“挑战杯”金奖的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大四学生高扬分享心得:“如果你不学习,便会误以为所看到的就是世界的全部。大学不谈成功,只谈成长。”我校创业学生李泉表示:“这次走访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其他兄弟高校的创业经验,并初步与南京数家公司建立联系,为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据悉,近半年来,学校已组织创业学生代表赴广州、南京等地进行了走访交流,同时还开展了赴卓尔集团Z时空创新工场、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国际企业中心、光谷创业咖啡等市内孵化器交流参观和路演观摩活动,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助力护航。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