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孙凌做客我校谈大学生创业与创新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由我校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悦创联盟、学生会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十五期“悦创讲坛”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410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孙凌做客我校,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创业经历,提供创业、创新指导。

悦创讲坛现场——李晔
悦创讲坛现场 (摄影 李晔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蕾 李阳 )10月13日下午,由我校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悦创联盟、学生会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十五期“悦创讲坛”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410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孙凌做客我校,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创业经历,提供创业、创新指导。

“有思想才有高度,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一开场,孙凌如是说。他首先从创业者自身出发,要求创业者将自己拥有的资源优化整合,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接着,他从社会角度出发,分析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机遇,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另外还包括产品思维、社群和思维破窗,这就要求创业者培养开放的思维,站在高维度思考。孙凌提醒同学们,互联网时代下优秀的企业考虑的不只是利益,更多的是去如何改变现有的生存环境。

随后,孙凌就创新与创业进行讲解。他表示,创业不适合绝大多数人,这源于大学生缺失或错误规划产生的迷茫、无方向感。因此,孙凌提倡创业大学生要培养创业者的心态,树立创新意识。在个人职业规划的方面,他认为,首先要找到定位和目标,鼓励大学生掌握更多社会需要的能力;其次是要认清发展方向,找到自己的优势;最后,要做到言行一致,做是最重要的。孙凌说:“我们到最后一定不是一个人在走,我们会把家庭,朋友中每个人的优势合在一起。”另外,他还建议创业大学生勇敢将自己的想法去实践,在实践中收获经验。

现场提问环节中,田玉冰同学提出校园小黄车近期在下载APP和用红包耗用流量、手机空间引起了许多用户不满的问题。孙凌认为,创业要准确定位稀缺性方向,构建自身的人脉网,去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产品与服务,而不是盲目的用广告去宣传。

审核人:韩伟

【人物简介】孙凌,大学期间为小米、新浪、淘宝等品牌做过校园推广工作,担任区域负责人,后自主创业玩过三家校园及多个针对校园的线上媒体平台。线下实体店毕业后有一短暂的从政经历,自我感觉不适应,于是重返校园,到如今已有5年校园实践经验,参与举办过上千场校园各类活动,2014年加入中国第一校园应用——超级课程表,担任运营副总裁、全国校园负责人。2015年12月初回到武汉,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校导网,担任COO职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