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军训的风景里有你

核心提示: 近日走在校园中,总是少不了军训的口令声。听着不同口音的“一二一”,我不禁会心地笑了。突然听到了不远的地方传来熟悉的那一种喊法,我抬头望去,尽管只是一个背影,却如此亲切,让我一眼就认出来。本以为那场花开烂漫时节的军训对我来说已经是遥远的故事,却在那一瞬间,所有的记忆洪水般涌入我的脑海,清晰可见。

摄影 韩叙
摄影 韩叙

 

(园林1503班 袁月近日走在校园中,总是少不了军训的口令声。听着不同口音的“一二一”,我不禁会心地笑了。突然听到了不远的地方传来熟悉的那一种喊法,我抬头望去,尽管只是一个背影,却如此亲切,让我一眼就认出来。本以为那场花开烂漫时节的军训对我来说已经是遥远的故事,却在那一瞬间,所有的记忆洪水般涌入我的脑海,清晰可见。

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多么期待一场倾盆的大雨,大到足以让我们不用去触及那件残留盐渍的外套,就仅仅窝在被窝里睡得昏天黑地;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每天被热的喘不过气,恨不得随时随地张开大口呼吸;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每天晚上累到无力站立,匆匆洗把脸就扑倒在床上仿佛昏迷;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每天抱着日历,掐着指头算计剩下的日期,渴望着快快结束这样的军训苦旅……可是真的到了最后的那天,谁能想到这么“厌恶”军训的我们,不舍得到哭泣到不能自已,喝着你给我们买的可乐,聊着最最普通的话题,围着你却久久不愿离去。

我清楚地记着,你对我们说过,只要可能就一定会争取明年再来华农看望我们。王教官,你做到了!

你明明拥有所有军人关键时刻该有的威严,却总是时不时透露着对我们的温柔;你明明拥有与我们不相上下的年纪,却总像是长辈给我们该有的关心和指导;你明明起的比我们还要早,站的比我们还要久,喊得已经喉咙沙哑,汗水早已湿透衣衫,却还是那么严格地要求着自己,又那样尽心的包容着我们。

真感激这场在军营中开启的大学梦,让我遇到了人生最值得珍藏的记忆。老人常说,人生就是登山的旅行,别匆匆忙忙只顾着向山顶进发,沿途都是风景,要学会停下来去发现美。才刚刚大一的孩子们,每个教官都是你们一生亦师亦友难得的陪伴,经历之后才会体会那种化茧成蝶凤凰涅槃的活力;珍惜你眼前那个看似严厉的教官吧,未来的日子里你一定会明白,是他给予了你精神上永恒不灭的支持。未来的日子里,或许你们也会像我这样幸福地回忆着那段实际上从未消散的故事,那个精神上一直支持着你的无可比拟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