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专家企业家再聚狮山 研讨中国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

第四届全国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开幕,会议为期两天。大会由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和湖北省水产局主办,来自全国20个省市及泰国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刘茹 胡杨)9月1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开幕,会议为期两天。

大会由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和湖北省水产局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承办。农业部渔业局、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水产局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全国20个省市及泰国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贮运与保鲜岗位科学家,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善柏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执行主席。本次大会收到淡水鱼加工保鲜理论和技术研究与产品创新方面的论文77篇。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朱蓓薇教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崔和,泰国苏南拉里理工大学食品系主任Jirawat Yongsawatdigul 博士、熊善柏教授等行业领导、专家和学者作32场专题报告。

研讨会除主会场外,还组织了企业分论坛和研究生分论坛。企业分论坛,邀请了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会并作典型发言,以分享企业建设经验。

据悉,首届全国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于2010年在我校举办后,2012年、2014年分别由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接办了第二届、第三届研讨会,第四届研讨会主场再回狮山。本次会议围绕“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本着“搭建交流平台,共谋行业发展”的会议宗旨。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分析了水产加工及技术现状,确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促进了企业交流融合,共商品牌建设和发展思路,同时对研究生培养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