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迷彩军训入梦来

迷彩军训入梦来

摄影:王莫宁

摄影:王莫宁

工商管理1604 郑家豪

一切开始于那一摞叠放整齐的迷彩,它将成为两周军训的主色调。迷彩绿,是大地的颜色,更是生命的颜色,而迷彩军服下的我们,有活力,有朝气,穿上迷彩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准备好了。

南湖之畔,道栽杨柳,而杨柳间是迷彩的我们。“脚开立六十度,挺胸,抬头,收腹!”耳边不时传来教官纠正动作的口令,而我们也站得越发挺拔。湖畔的风轻吹过,虽然抹不掉江城九月的热度,但也送来几分清爽。

来武汉看的第一场雨是在狮子山下,下雨军训的感受显然不是“淋雨一直走”的潇洒,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黏黏的感觉总归不好受。但还是要感谢这场雨,感谢这场雨带来的凉爽,感谢这场雨让我们看见复羽叶栾黄绿色的叶伴着雨滴一起飘落的唯美景象,更感谢这场雨给军训中的我们带来精神上的洗礼,这是一种坚持,一种毅力,一种拼搏,更是人生的一种积累。

    夜训的晚上,休息的闲暇偷看了一眼月亮,是残缺的下弦月。圆圆缺缺,离离合合,这如同苏轼一首水调歌头,唱尽人世悲欢离合。中秋将至,这个月圆之夜少了家人,但多了并肩战斗的兄弟,多了后勤的同伴。这个中秋其实并不孤独,只是多了一点莼鲈之思,但这些许的思念早以被军训中的兄弟情义冲淡。

    遮住太阳的云悄悄散了,太阳好像是被扯去面纱的美女,她的脸颊变得羞红而滚烫,当然“羞涩”的太阳也带来了炙人的热度。军训自然少不了汗水,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二运俨然是蒸笼般的存在,滚滚热浪从地面翻涌而上,蒸融着我们的身体,背已然湿透,帽子里的头发也好像蒸过桑拿一般。汗水因高温而快速蒸发,仿佛转瞬间就干掉了,只留下薄薄一层汗水里的盐分,烈日下,同学们以汗为墨,谱写出一首火热的歌。

穿上迷彩代表着一个开始,但脱下迷彩却并不意味着结束,就好像梦会醒,但生活一直在继续。

军训就像一场梦,一场让人苦让人累、让人出汗甚至让人流泪的梦。这场梦很特别,它让我们学到了坚持,学到了团结,当然还有更多。现在军训这场梦还没醒,但我想即使梦醒后,我们在这场梦中的收获也不会化雪无痕,它会作为梦的延续,潜移默化进我们的生活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