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组图|新生王安邦: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

核心提示: 刚踏上求学路的兴奋、在迎新点感受志愿者的热情、到校后“大华农”带给他的新奇、离开父母独自求学的不舍、和新室友第一次“夜谈会”由陌生到熟悉的奇妙感觉,校学通社记者跟拍了2016级新生王安邦的一天,记录他从“一个家”来到“另一个家”的历程。

8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1607班王安邦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注册报到。刚踏上求学路的兴奋、在迎新点感受志愿者的热情、到校后“大华农”带给他的新奇、离开父母独自求学的不舍、和新室友第一次“夜谈会”由陌生到熟悉的奇妙感觉,校学通社记者跟拍了王安邦的一天,记录他从“一个家”来到“另一个家”。

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已经“扬帆起航”了!

1 晨曦微露,一家人带着行李,面含微笑,正排队候车,向华农前进。

晨曦微露,一家人带着行李,面含微笑,正排队候车,向华农前进。

2 “刚下火车,就看到华农接待点”, 王安邦说,“立马就感受到华农的热情和负责了”。

 “刚下火车,就看到华农接待点”, 王安邦说,“立马就感受到华农的热情和负责了”。

3 在迎新点报到登记册上签字,在华农的第一个签名。

在迎新点报到登记册上签字,在华农的第一个签名。

4 初来校园,新奇而又亲切。

初来校园,新奇而又亲切。

4 来到寝室,王安邦拦住爸妈,爬上床,“我自己来整理床铺”。

来到寝室,王安邦拦住爸妈,爬上床,“我自己来整理床铺”。

5 与父母一同在超市挑选生活用品。为了让儿子睡着舒服,父亲仔细的查看凉席质量。

与父母一同在超市挑选生活用品。为了让儿子睡着舒服,父亲仔细的查看凉席质量。

6 忙活了一整天,来到食堂进餐。父亲一再提醒“吃饭一定要舍得花钱,要吃饱。”

忙活了一整天,来到食堂进餐。父亲一再提醒“吃饭一定要舍得花钱,要吃饱。”

7 父母要回去了,父亲静静地站在门口,母亲还有嘱咐不完的话要和王安邦说,对孩子依依不舍 韩叙

父母要回去了,父亲静静地站在门口,母亲还有嘱咐不完的话要和王安邦说,对孩子依依不舍。8 送走父母,王安邦尝试着去刷卡进入图书馆尝鲜,他的志愿者在一旁指导他

送走父母,王安邦尝试着去刷卡进入图书馆尝鲜,他的志愿者在一旁指导他

9 图书馆好大,好安静!

图书馆好大,好安静!

10 第一次使用一卡通智能充值,感到新奇

第一次使用一卡通智能充值,感到新奇

11 父母离开学校后,王安邦不放心,给父母打个电话,让他们注意安全。

父母离开学校后,王安邦不放心,给父母打个电话,让他们注意安全。

12 刚刚洗好西红柿,跟室友一人一个,同学间的友谊慢慢建立起来。

刚刚洗好西红柿,跟室友一人一个,同学间的友谊慢慢建立起来。

13 一会儿,寝室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和室友聊高中经历聊得起兴

一会儿,寝室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和室友聊高中经历聊得起兴

14 对面寝室同学前来串寝,大家都是同班同学,都是好兄弟,未来四年大家一起走

对面寝室同学前来串寝,大家都是好兄弟,未来四年大家一起走

文字:学通社记者 姚妤婷

摄影:学通社记者 韩叙 李睿昌 申琨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