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农定点扶贫再出实招 建始特色农产品将梯次进校园

核心提示: 不久的将来,在华中农业大学合适的、显眼的位置,将有建始特色农产品的展柜;在学校的超市,将有建始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专区。

2016080306455844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家胜)“不久的将来,在华中农业大学合适的、显眼的位置,将有建始特色农产品的展柜;在学校的超市,将有建始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专区。”

8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魏运祥承诺,将加快建始特色农产品进校园,为建始特色农产品找一条稳定的销路,以推动华农定点扶贫再结硕果。

种苗由华农教授研发培育、酿造由华农教授全程指导。建始新近涌现出的科技企业枸杞珍,是典型的华农定点扶贫结晶之一。公司生产的“枸杞珍”保健酒,畅销多个省市,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3000万元。无独有偶,建始靠华农专家力量扶持起来的甜柿,产品供不应求,全县约2000亩进入盛果期,亩均产值4000多元。

枸杞酒、甜柿,仅是华农科技扶贫成果的一部分。自2012年华农与建始结成“亲戚”以来,林果、茶叶、魔芋等几乎建始所有的农业主打产业,都有华农人的汗水。

“让华农专家教授培育起来的特色农产品进华农校园,可以更快获得师生们的认同。以华农为跳板,全省、全国的高校市场可以由此而打开,这对推动建始农业发展,实现整体脱贫,无疑是大有好处。”当日,参与建始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座谈会的相关人员对此意见一致。

大家认为,只要把住质量关,谋定好规模,并加大力度推广,建始特色农产品校园销售前景乐观。

魏运祥表示,后勤集团将力争建好建始特色农产品的两张柜(产品展柜、销售专柜)、用好两条线(线上、线下)、办好两个会(产品签约会、产品推荐会),用推介促推广,用推广促推销。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说,建始特色农产品进校园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建始特色农产品,有其鲜明的特点,在同等质量条件下,建始的特色农产品将优先进华农校园。

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向红林号召广大企业,要抓住建始特色农产品进校园的重要机遇,守住产品质量生命线,确保产品进得去、留得住。要以“进校园”为工作着力点,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做好现有产品的筛选,完善相关入驻“要件”准备。同时,积极储备“后续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