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推进科技入滇 云南省保山市领导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7月29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丁昌吉带队来校访问,和校长邓秀新院士等座谈交流。双方商讨进一步推进在牛疫病防控、甜柿、茶叶、中药材、国际农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邹俊)7月29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丁昌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来校推进校地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科发院、教务处和园艺林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合作洽谈会。洽谈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邓秀新首先对丁昌吉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保山市作为滇西地区的重要出口通道,拥有独特、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学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在农业科研、农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双方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已经在柑橘产业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他认为双方合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放模式,求真务实,要通过合作真正让企业有效益,农民得实惠,政府显实绩,学校赢声誉,力争将学校与保山市的合作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为西南国际大通道建设作出新贡献。

丁昌吉对邓秀新院士和其他领导、专家关心与支持保山市发展表示感谢,并为学校专家所展现出来的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所感动。他指出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已经成为保山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保山市将在建设好柑橘开发和玉米制种两个项目的基础上,商讨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牛疫病防控、甜柿、茶叶、中药材、国际农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将保山市的潜在资源优势转变为现实发展优势,切实为企业增效,为百姓增收。

洽谈会期间,园艺林学学院彭抒昂教授代表学校与云南恒冠泰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知名品牌“褚橙”所属企业)签订了《滇西柑橘开发科技合作协议》。

据悉,为更好更快落实此次校地合作洽谈会精神,学校将组织专家团于8月2日赴保山市现场推进校地合作。近年来,为更好支持云南“桥头堡”建设和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学校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参加“科技入滇”产学研对接活动,与云南红河州、德宏州、丽江市、云南省农科院等单位在柑橘、水产、茶叶、花卉、魔芋等产业开展全面合作,有力推动了当地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

审核人:关桓达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