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与福建平和五中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核心提示: 7月25日,我校与平和第五中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我校9名研究生与平和五中高二年级实验班学生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辅导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梦霖)7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与平和第五中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平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榕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会上,我校和西南大学分别向平和五中授予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随后,双方就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目的、教学目标以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开展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我校研工部研究生团工委书记李洪亮在讲话中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传承志愿精神、敢于担当,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中学生朋友们要坚守勤读本分、脚踏实地,让理想翱翔于天空。大学没有围墙,田野和乡村是最好的课堂;友谊没有界限,不论年龄和距离。今天,研究生们带着知识来到平和五中,以社会实践为媒,搭校地合作金桥;以理想信念之花,结立德树人硕果。

据悉,加上之前建立实践基地的北京林业大学,目前该校已有3校全国重点高校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3所高校研究生与平和五中高二年级实验班学生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辅导活动,研究生集中结对高考生在漳州属首次开展。

本次结对活动为期一年,由3所高校27名研究生与平和五中即将高三的实验班学生结成对子,通过微信、邮箱、远程视频等方式,帮助学子进行高考课程辅导、志愿填报等方面支持。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