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果树暑期兴趣班落下帷幕

核心提示: 7月15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树专业举办的第三届果树暑期兴趣班在园林楼202室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36位优秀学子会聚狮山脚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果树专业科研之旅。

学员合影
学员合影(供图 柴利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颖梓 柴利军)7月15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树专业举办的第三届果树暑期兴趣班在园林楼202室落下帷幕。果树兴趣班旨在培养学员对果树学科的科研兴趣,让更多对果树学科感兴趣的优秀在校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和感受果树学前沿进展及先进技术,致力于果树科学研究事业。共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36位学子会聚狮山脚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果树专业科研之旅。

本届兴趣班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在老师们的安排下,学员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果树专业实验室及果树科研基地,开展了“导师-学员面对面交流”“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学员分组学术沙龙”以及参观东湖磨山等一系列活动。

在“导师-学员面对面交流”环节中,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王月同学说:“通过和导师面对面交流,让我对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果树学科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在学术沙龙活动中,各小组学员在规定时间内阅读、讨论了数篇相关外文文献,并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学员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同时也指出了各小组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一周的交流相处,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获得了科学研究的“宝典”,对学院的科研平台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学院老师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胡党振同学表示,来到果树兴趣班,领略到的不仅仅是华农的美景,还有华农人的热情和对学术的孜孜追求,这更加坚定了他投身果树科学研究事业的决心。

结业大会上,园林院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的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参加兴趣班的每一位学员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应该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他还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发现自身不足,善于向他人虚心求教,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国家发展的栋梁。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