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两位伊朗学者做客我校公管论坛

核心提示: 伊朗学者Ahmad Savari教授、Sharareh Savari博士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就海洋利用和保护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并就我国海洋问题与我校师生展开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芸逸)6月22日上午,伊朗学者Ahmad Savari教授、Sharareh Savari博士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分别作了主题为《National Marine Strategies and Outlook Production of Bio-Energy in Iran》和《Iran’s Marine Science,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并就海洋利用和保护等内容与我校师生展开交流。

Sharareh Savari博士现担任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客座教授,为伊朗国家海洋学研究所和大气科学的的资深专家。报告会上,她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伊朗在海洋科学、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一直以来,伊朗高度重视海洋的开发和利用,其国内也有众多高校、研究机构从事相关方面研究”, Sharareh Savari博士说。最后,她就海洋保护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研究,并呼吁营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海洋、更加健康的地球。Ahmad Savari教授以气候的变化和其对海洋的影响为开始,详细介绍了伊朗的海洋战略和海洋生物能源的利用。最后,他谈到伊朗在海洋保护中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如污染日趋严重,治理费用高、收益低等。

报告会后,我校师生就中国的海洋问题与两位学者进行交流,探讨了中国海洋利用和保护方面的现状和前景。

审核人:曾晨

【简介】:

Sharareh Savari博士,女,1978年1月生,伊朗人,2015年毕业于伊朗霍拉姆沙赫尔海洋科技大学,获海洋生物学/生物技术博士学位。2014-2016年工作于伊朗国家海洋和大气科学研究所国际事务办公室,在《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Iranian Journal of Fisheries Sciences》、《Iranian Cell Journal》和《Journal of Persian Gulf》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曾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黎巴嫩、马来西亚和伊朗等地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11次。伊朗国家海洋学研究所和大气科学的的资深专家,现为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客座教授。

Ahmad Savari教授,男,1953年9月生,伊朗人,1988年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洋学博士学位,先后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Toxicology Reports》、《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Toxicology and Industrial health.》和《World Academy of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英文论文73篇,出版国内及国际刊物36篇,近4年来在伊朗、南非、土耳其和黎巴嫩等地做8次英文演讲。先后主持国际科研项目8项,国内科研项目24项。现为伊朗地区重要期刊编委会成员,并担任波斯湾海洋科学与技术局局长,伊朗霍拉姆沙赫尔海洋科技大学海洋生物系负责人。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