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爱华农,文明先行”倡议书

核心提示: 我爱华农,文明先行。文明校园创建是每一个华农人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美丽校园创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基础文明养成作为修身齐家的根本,不辞细微、不辞小善、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华农”代言!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美丽的华农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共同家园,校园文明创建需要全体华农人共同参与。然而,在我们身边,不文明行为却时有发生。自行车乱停乱放者有之、乘坐公交车不排队者有之、随手乱丢垃圾者有之。这些不文明行为既给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带来了不便,也让美丽华农不断增添了新的“伤疤”。

为了让狮子山“美丽永驻”,让每个华农人生活舒畅,让文明在大学校园中成为常态,我们向全体华农人发出倡议:

一、勿碍公众,文明停车。交通工具只有停放在规定位置才能方便大家出行。让我们养成按制定位置停车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取车有道、用车有方、停车入线、共创和谐。

二、排队上车,文明出行。整齐的候车队伍是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我们在乘坐校车和公交车时,坚持等候必排队的好习惯,自觉遵守先下后上、前上后下的规则,不插队、不拥挤,礼貌谦让,共建秩序。

三、爱护环境,守住美好。今天的狮子山是一代代华农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成果。让我们一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分类投放垃圾,自觉维护校园卫生,共同珍爱我们美丽的校园。

我爱华农,文明先行。文明校园创建是每一个华农人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美丽校园创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基础文明养成作为修身齐家的根本,不辞细微、不辞小善、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华农”代言!

                                                       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2016年6月1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