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骊歌共吟:小宇宙合唱团毕业季温情献唱

核心提示: 5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小宇宙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音乐会以“Hear the world & Heal the world”为主题,分为“雪、雨、风、花”4个篇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富淳)5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小宇宙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音乐会以“Hear the world & Heal the world”为主题,分为“雪、雨、风、花”4个篇章。

演出伊始,合唱团以一曲《Gloria》震撼开场。“那南风送来清凉,那夜莺啼声细唱”,一首旋律轻快的《夜来香》在全新的编曲、合唱演员多声部的演绎下呈现出几分夜阑花绽的悠然美感。身着华美礼服的合唱表演者们献上《雪花》,为大气唯美的“雪”之篇章画上句号。

接下来的第二乐章“雨”中,表演风格立变。六位歌者以高难度的纯人声伴奏演绎《Rhythm Of the Rain》、《当》等金曲,动感的歌声配以如雨点般密集强劲的节奏,博得现场掌声阵阵。“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在淡如细雨的《贝加尔湖畔》中,湖北著名音乐人吴昊老师亲自登台献唱,醇厚的嗓音令听众喝彩不已。

“风”之乐章开篇,一首《八骏赞》将几近失传的蒙古“长调”绝技与西洋美声无伴奏唱法完美融合,带听众领略蒙古草原骏马追风的豪迈之美。“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古典“花间词”与当代合唱来了场唯美邂逅,热播剧《甄嬛传》插曲《菩萨蛮》吹来古风悠悠,使人大饱耳福。

在飘渺舒畅的高音合声中,一曲爱沙尼亚民歌《Ruhu》开启了“花”之篇章。“但愿你会记得,永远地记得,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玄龙衣饰的歌者随着节奏身躯轻摇,吟唱献给自己、献给合唱团所有成员的《闪亮的日子》。

最后,在校军乐团的伴奏下,小宇宙合唱团以一首非洲祈祷歌《Baba yetu》结束了当晚的演出。

“合唱团的演出很精彩,”前来观看演出的经济1505班的马书丹说,“虽然有李健版本的《贝加尔湖畔》珠玉在前,但合唱团的全新的演绎仍然深入人心。”据悉,在先后奉上分团专场演出后,大学生艺术团还将举行毕业生晚会,为毕业季助阵添彩。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