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师生党员参观洪山监狱谈感想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127人参观了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现摘抄部分党员的观后感,以飨读者。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127人参观了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展览,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现摘抄部分党员的观后感,以飨读者。

刘兴斌(学院党委书记)

自由地呼吸空气和沐浴阳光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切莫因贪心和心理失衡,触犯法律而失去它!

张成健(学院党委副书记)

通过学院党委组织洪山监狱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及现身说法活动,心灵上受到极大冲击,思想上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体会一失足、千古恨的道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时刻不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接受监督,生活在阳光下,传递正能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家庭和生活。

胡丽华(学院副院长)

在洪山监狱听取了在押人员的忏悔和参观了一系列典型犯罪案例后,深受震撼,这些犯罪分子都有过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的经历,做出了突出贡献,有过自己人生的辉煌和荣光,但是,他们在荣誉面前骄傲自满,在物质方面日益贪婪,在精神世界日益空虚,欲望膨胀,逐渐腐化堕落,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这些典型案例时刻警醒我们贪欲是走向犯罪的根源,作为高校党员干部需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保持旺盛的创新精神和上进心,有作为、有建树、有贡献。做一个纯洁的人,一个诚实守信,行为检点、社会认可、师生称赞的人。

李长春(猪业科学党支部书记、教授)

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了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警示教育片中,一个厅级干部,一个处级干部,一个科级干部,身负党的重托,也曾干出过令人称赞的成绩。然而,面对金钱腐蚀,美色诱惑,却一个个倒在了自己设置的陷阱之中,自己独吞恶果,悔恨莫急。失足前官员在忏悔报告说,金钱对于他而言已经毫无意义,有的只是忏悔和凄凉。一句“莫让我的今天成为你的明天,莫让我的痛苦成为你的痛苦”,如剑如电,警醒世人。警示墙上一面火红的红旗和一把利剑,映入眼帘,象征着国家和党反腐的决心和信心。

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老百姓,都应始终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克己律身,“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禁区。许多活生生的腐败案例无不警醒着我们,党纪国法神圣而不容侵犯,不要心存侥幸和贪念,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警示大楼外一口警世钟庄重而肃穆,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经久不衰的故事: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刘正飞 (教授)

“缺口,往往从最薄弱的地方打开”。最能够深刻领悟这句话的可能不是我们这些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人,而是那些需要花数年或数十年的时光呆在监狱的人们。

王旭(兽药科学系副教授)

在一个飘着丝丝小雨的下午,我们动医动科的老师们参观了洪山监狱。在这里,我们受到了心灵的震撼。门口的警钟在我们心里回响,时刻提醒我们要廉洁奉公,不能贪污腐败。观看了国家公职是怎么由人民的公仆一步步蜕变为社会的蛀虫的过程,我心里感慨颇多。在年富力强的时段,那些身居高位的人起初也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然而,权力使人陶醉,让人自满,放松了对自己思想的改造,自觉或不自觉的拜倒在金钱、美色的诱惑下,心里的防线一溃千里,最终贪污巨大,锒铛入狱。在狱中,腐败分子痛心疾首,后悔连连,可惜时光不再,世上没有后悔药。这是多么大的教训呀,在自己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跌倒,给后来人巨大的教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贪官的教训告诫我们要高度警惕心中最开始的那点贪欲,时刻用自律的金钟罩把它罩严,将贪欲消灭于起始阶段。

周全(动科动医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

今天,在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案例,发人深思,催人警醒。但凡出事者,皆因思想上没防线、心里头没底线、行为中没红线,我行我素、胆大妄为。底线,是做人立身之本,做事思想根基,处世根本标准,也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提到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就是党员干部应该守住的底线之一。党员干部能否严守人生“底线”,不仅是衡量个人道德品质,纪律观念的“标尺”,更是实现人生安全“不出事”的重要“标志”和“平安大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党和国家的利益,学校事业发展,个人家庭的幸福为重,始终如一,持之以恒,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努力实现人生路上的从始至终的“零事故”。

王华鑫(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面对诱惑,我们不仅要头脑清醒,还要严格秉持自律原则。耐住清贫抵歪气,拒绝诱惑亮高节!

张娜(研究生动医第一党支部书记)

通过听取服刑人员忏悔和学习不同贪污行贿的事件,了解了一个个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是如何一步步踏上贪污受贿的违法犯罪不归路的。这次学习活动在我们的思想上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以职务之便来谋取私利,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严于律己,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郭赢芳(研究生动医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意识到人的心理防线很重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要因为某些外在因素而迷失自己,对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因为长期浸淫在某些环境下自己的内心就变了,作为一名党员,永远不要忘了自己宣誓时的内心,守护本心,不忘初心,不要让自己的家庭、亲人为了自己的错误买单。

陈孟杰(本科生党建主任、动科2013级党支部组织委员)

我感受到的是中国现在的进步,我们在加大反腐倡廉。我们在一步步对党组织进行完善。身为当代党员,我认识到自己所在的组织依旧是优秀的,而我也会不断反省自己,拒绝诱惑,相互监督。 

审核人: 周全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