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核心提示: 5月15日至16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和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7人专程赴深圳访问华大基因。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等接待了我校访问,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DSC_1236

132a9723_ok_408

DSC_1244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敬群)5月15日至16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和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7人专程赴深圳访问华大基因。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等接待了我校访问,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邓秀新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测序平台、科研成果、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16日上午座谈上,梅永红表示,华大基因希望利用自身的分子生物学积累和人才积累,借助华中农业大学深厚的影响力及已有的优势,为华大基因的发展提供支持,为中国农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作贡献,共同打开更好的局面。张启发强调,双方的合作主要定位在科技创新领域,依托国家基因库和现有技术,共同打造绿色农业。邓秀新指出,华农将以开放的心态与研究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改变现有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业化合作。华农将会以务实的态度,积极支持和推动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双方还就未来农业发展、公共卫生、食品营养与健康、对接“一带一路”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邓秀新与梅永红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推动联合办学、共同发起重大科研计划、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设立企业奖学金等。同时,双方为“毕业生就业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16日下午,邓秀新一行与华大基因校友及深圳校友会代表30余人座谈,共话校友情。华大基因目前有华农校友128人,其中70余人在深圳工作。在“校友会、师生情、华农人在华大”的红色横幅下,校友们回忆了在学校的读书岁月,汇报了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华大基因与学校合作的期待,并愿意为此贡献力量。两位院士在讲话中祝愿校友们工作愉快、生活美好,鼓励校友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打拼出精彩人生,母校永远关注支持大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审核人:冯永平

【背景资料】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华大基因还负责组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综合基因库——国家基因库。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5个国家;拥有5000余名员工,平均年龄27岁。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