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孙子奎做客职业人生讲坛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第23期“职业与人生讲坛”在逸夫楼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知名校友、上海派森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子奎董事长带来了主题为“浅谈21世纪基因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及农大学生如何择业与就业”的讲座。

image_副本.jpg;;
孙子奎做客职业与人生讲坛(供图 熊礼橙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贺威楠 宋龙翔)3月10日下午,第23期“职业与人生讲坛”在逸夫楼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知名校友、上海派森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子奎董事长带来了主题为“浅谈21世纪基因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及农大学生如何择业与就业”的讲座。

孙子奎先生一开场就鼓舞了在校学子去为母校而骄傲,感恩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习机会,相信自己的专业,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在谈及他现在所从事的行业——基因检测时,孙子奎简单而生动地向在场学子描述了基因测序的发展概况和行业发展形势。2015年将成为我国精准医疗的元年,而基因测序作为精准医疗的前端,行业面临爆发性的增长机遇。“下一个世界首富一定是从事基因行业的”,孙先生引用比尔盖茨的一句推测再次证明了基因检测行业的未来发展机遇。同时他还用美国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基因检测时发现诱发乳腺癌的物质,及时切除治疗,使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从87%降到了5%的例子说明现代基因检测技术发展的光明前景。

创业路上一路走来,对于“大学生如何更好地择业与就业”孙子奎也有着自己独有的亲身经验和体会。他告诉同学们要知己知彼、正确定位,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发展比高薪更要紧。他还特别强调职业素养的重要性,职业技能欠缺可以培养,而职业素养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综合品质。孙子奎从一个企业管理层的角度告诉了同学们在踏入职场时应该具备有哪些职业素养才能在职业道路上拥有更好的发展。

在提问环节,在座不少学生问及孙子奎先生创业路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以及面对日后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他都以一个学长的身份一一耐心解答,并以“坚持”一词概括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要抓住机遇,勇于出击,机遇来了,距离,区域都不是问题。

据悉,孙子奎还将为母校设立科研基金,帮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在科研道路上的探索,以此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审核人:李洪亮

【背景资料】

孙子奎于1999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03年创办了上海桑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于2011年创办了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今的孙子奎先生是知名企业家,是上海市“创业梦之星”,“2014年中国经济人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