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五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晚,第五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于人文楼M115举行。此次决赛共有8个团队入围。其中,MBF团队获得一等奖,六到正无穷团队和1315团队获得二等奖,水援木舟团队和卓越生涯团队获得三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雨凝)12月26日晚,第五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于人文楼M115举行。此次决赛共有8个团队入围。其中,MBF团队获得一等奖,六到正无穷团队和1315团队获得二等奖,水援木舟团队和卓越生涯团队获得三等奖。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为团队PPT展示,汇报团队成果;二为评委提问点评。据悉,本次比赛评委中,邀请到了“一键主成”项目CEO张玙璠、武汉赛芒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直新、武汉蔚上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佘渊等多名武汉青年创业代表。

卓越生涯团队通过经营寝室零食店,送货上门,让同学们享受到了足不出户有小吃的便捷服务,短短5天获得了600多元利润。“从中我们领悟到走出创业第一步是非常艰难的,只要敲开第一扇门,就能给自己的人生增添精彩。”团队队长说道。六到正无穷团队则是发现校园内没有卖栗子商家,而栗子的需求量是较大的“痛点”,通过购进质量好性价比高的栗子贩卖,获得同学的好评。武汉思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徐东赞扬了团队的表现,并鼓励他们坚持下去,越做越好。张玙璠建议他们说:“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后期可以考虑做微信平台,相信你们会发展得很好。”MBF团队则是发现了大学生对彩妆的刚需,通过与红杜鹃爱心社合作售卖彩妆盈利2000多元,获得评委的认可。

比赛结束后,杨直新分享了创业心得。他说:“如今创业的物理门槛已经降得很低了,重要的是要建立好自己的门槛,把书本上的理论运用于实际,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此外,他还认为团队对创业的成功有很大影响,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准确定位自己和队友的角色,分工合作。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