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具怀“思语”韵,共沐“南湖风”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第七届武汉市“思语”诗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张皓的作品《蝶恋花·次韵晏殊词》获古诗组一等奖。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捷凯 雷雅婷)12月20日下午,第七届武汉市“思语”诗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校团委主办,南湖风文学社承办,共23所兄弟学校的文学社参加。南湖风文学社指导老师、当代诗人梁玲到场进行指导。

“舞蹈节拍”街舞社带来一段节奏感强烈的舞蹈《Okey Dokey》,拉开活动帷幕。南湖风文学社社长何惠明用“文人担当”一词点出活动主题,独特的诠释引起不少共鸣。

茶艺-游子吟

茶艺《游子吟》

“掬一捧清茶,品一口余香”,茶文化协会的茶艺表演《游子吟》在现场营造了一种清雅脱俗的氛围,令人仿佛走入江南烟雨蒙蒙中。

扬琴展示

扬琴演奏(摄影 谭新林

南湖风文学社也自主编排了《卮言之森》《此刻我们身处同一片蓝天下》两部话剧。《卮言之森》具有神秘的童话色彩,舞台效果强烈。《此刻我们身处同一片蓝天下》现实感较强,文学社成员珍惜感情的故事,感人至深。民乐团演奏的《欢沁》和梨园戏剧社的《三家店》同样古典气息浓厚,将颁奖典礼渲染得更加文雅。

活动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长江大学音羽的《失忆之夏》获新诗组一等奖,我校张皓的《蝶恋花·次韵晏殊词》获古诗组一等奖。

“二十年前我也曾在南湖风里,在苍白的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 梁玲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一个人纯粹地写文字,珍惜文学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愿我们不失初心,不忘当初那份最纯粹的文学之梦。”

典礼结束后,湖北大学海路文学社的代表在谈及感受时说道:“华农不但有田,还有对文学的热爱,这是一片深沉的土地。”武汉工商学院清水石文学社的代表也赞不绝口,“这次颁奖典礼加强了各文学社间的感情,愿南湖风越办越好。”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