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记者帮你问:二运围栏换“新装”

核心提示: 篮球场护栏去哪了?近日,路过二运篮球场的许多同学发现篮球场旁的护栏“消失”了,场内打球的同学也开始了“没有围墙”的生活。部分同学对二运篮球场的拆卸感到疑惑。为解决此类问题,记者走访了体育部杨老师,向他进行了相关咨询。

等待安装的栏杆
等待安装的栏杆

工人们正在安装栏杆
工人们正在安装栏杆

栏杆焕然一新
栏杆焕然一新(组图|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董昊霖)近日,路过二运篮球场的许多同学发现篮球场旁的护栏“消失”了,场内打球的同学也开始了“没有围墙”的生活。部分同学对二运篮球场的拆卸感到疑惑。近日,记者走访了体育部杨老师,向他进行了相关咨询。

据杨老师介绍,学校拆除了围栏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老护栏使用寿命预估为十年,却经历了十二年的风吹雨淋,底部腐蚀严重,同学倚靠的时候可能会倾倒,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新护栏材料的选择,杨老师解释道,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视力,学校采用了静电喷涂镀锌钢管。这种钢管与高速公路护栏材料相同,外表有聚酯彩色粉末涂层,具有亚光性,不反射阳光,可以保护同学们的视力。且新护栏的质量较老护栏高,有二十年的使用寿命。

新护栏自本月十二日开始安装,如若天气正常,月底之前即可竣工。之所以选择这段时间施工,是考虑到临近期末复习,篮球场上人流量减少,对进行训练和打球的同学影响较小。施工方式采取半成品批量运输,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施工的方式,可以有效避免作业垃圾的产生。此外,本次施工不会占用篮球场的场地,不会影响同学们进行体育活动。

植科院程紫然同学认为开放式的篮球场视野开阔,更有利同学们的技术发挥,他认为护栏的作用并不大。对于此类疑问,杨老师解释道,围栏可以阻拦摩托车和自行车进场,防止它们破坏场地或威胁同学们的安全。此外,围栏也可以防止篮球飞到道路上,有的同学在捡球的时候会比较盲目,可能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围栏的存在也代表篮球场是受管理的,可以更好的督促同学们遵守各项规定。

审核人:孔新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