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国宝大熊猫”入驻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图)

核心提示: “看熊猫可以不去四川,来华农就行!”12月8日,记者闻讯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一进入动物展厅,一只栩栩如生的大熊猫标本赫然映入眼帘。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对皮毛的修复、翻新并填充了特制材料后,大熊猫标本日前正式对外展出。

大熊猫标本(刘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看熊猫可以不去四川,来华农就行!”12月8日,记者闻讯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一进入动物展厅,一只栩栩如生的大熊猫标本赫然映入眼帘。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对皮毛的修复、翻新并填充了特制材料后,大熊猫标本日前正式对外展出。

金毛羚牛标本(刘涛 摄)  

博物馆馆长姜昊告诉记者,2015年上半年,该校从天门实验高级中学处获赠一批珍稀动物标本63种91件,其中包括国宝大熊猫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标本4件,黑熊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标本9件。   

记者了解到,这批标本是该校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才最终获得捐赠并办理了相应的合法手续。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博物馆 熊猫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