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举行“十三五”规划论证研讨会

核心提示: 近日,食品科技学院举行了“十三五”规划论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学院工作助理和在校的15位教授共同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从发展策略、发展路径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论证。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11月20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十三五”规划论证研讨会在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学院工作助理和在校的15位教授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首先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学院起草“十三五”规划的背景,强调了制定规划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十三五”期间将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五年。

随后,杨仁海从“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与学院现状、“十三五”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战略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十三五”规划文本初稿进行了汇报和解读,并请各位教授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陈福生教授从规划完成情况、人才引进工作、科研经费状况等方面指出了学院当前存在的物理空间有限、政策支持较少等问题。对于未来发展,他表示学院要找好参照系,并建议从“差异化”“中国特色”“学院特色”的思路和理念出发,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实现途径。

李春美教授建议,规划工作既要关注宏观方向,也要将一些重要细节问题加以明确,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副院长徐晓云教授认为,学院在制定规划的时要考虑岗位、资源和产出的配比,明确不同级别、职级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她还呼吁,学院应尽快探索建立完备、科学的学院奖励机制,激发广大教师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积极性。

孙智达教授指出,规划除了要明确一些能够如期实现的目标外,还要谋划具有挑战性的长期目标,从而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学院的凝聚力。

副院长张柱红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解读了规划、计划的不同,并从了解学院历史现实、分析利弊优劣等方面对做好规划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中,王承明、郭爱玲、赵思明、黄文、黄琪琳、刘石林、严守雷、范刚等教师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最后,李斌院长对各位教授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和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听取各位教授的意见,对规划文本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李斌还指出,规划不仅要考虑具体问题,更要关注宏观层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顶层设计的引领作用。

据悉,下一阶段,食品科技学院将分别组织校内和校外研讨会,对学院“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门研讨和论证。

(审核人:丁记峰 )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