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年研究生奖学金拟获奖名单揭晓

核心提示: 11月16日,我校2015年硕士博士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拟获奖名单揭晓。122名硕士研究生、50名博士研究生拟获得国家奖学金,547人拟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091人拟获得甲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671人拟获得乙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900人拟获得丙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冉鸿昌)11月16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主持,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定了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和学业奖学金评定等级,讨论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选有关问题,并形成决议,指导今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

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张献龙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今年各个学院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2014年出台《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改革方案》,完善了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大大地改善了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研究生奖励体系中的最高奖,评选时要充分发挥其导向作用,激励优秀研究生潜心学习和科研创新。学业奖学金的设置,是与全面收取研究生学费制度关联在一起的,具有一定经济补偿性质,学校改革方案明确了学业奖学金全覆盖原则,评定等级时,不仅要考虑其学习科研成绩,而且要兼顾综合素质的发展。

张献龙要求,各学院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贯彻国家、学校制定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充分尊重、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听取研究生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他强调,各学院一定要成立相对稳定的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研究制定评价标准、评选程序、公示机制,学院评审委员会一定要有研究生代表参加;学院评审细则要科学制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生的评价标准,促进分类培养;评审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回避制度,合理安排评选程序,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经审定,122名硕士研究生、50名博士研究生拟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奖的硕士研究生中,2013级78人、2014级44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中,2012级13人、2013级26人、2014级7人、2015级4人。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分别为20000元、30000元。

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被评定为甲等的1091人,占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总数的29.79%;被评定为乙等的1671人,占45.63%;被评定为丙等的900人,占24.58%。甲等、乙等、丙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分别为10000元、8000元、4000元。

547名2014级、2015级博士研究生拟获得学业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不分等级,奖励标准为每生14000元。

该名单经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奖金将于11月30日前一次性发放到位。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