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慰问第三届建始支教队员

核心提示: 11月13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正大集团,赴位于建始县城官店镇的摩峰中心小学,共同慰问我校第三届赴建始支教队员。

Cache_-59fa73d536624b63.
课堂上积极听讲画图的孩子们

Cache_4b1256f83e4fc388.
老师认真查看孩子们学习情况

Cache_58c6d78aa6e92ae.
摩峰小学对远到客人的欢迎(图|潇游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11月13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正大集团,慰问我校第三届赴建始支教队员。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正大集团宜昌分公司总经理游福杰,在建始县副县长周继荣和教育局、团县委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从建始县城来到位于官店镇的摩峰中心小学,亲切慰问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三届建始支教团队的4名队员。

摩峰中心小学建在海拔1500米的大山深处,山高路险,从建始县城到该小学100多里路程却行进了3个多小时。游福杰一行来到摩峰小学时已近中午,在查看校舍并走进课堂了解支教老师上课情况后举行了座谈。

摩峰小学校长向登双代表学校对陈胜、游福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摩峰小学的持续关心和支持。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周怡汇报了支教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目标。随后,游福杰总经理发言,他深感大山的孩子们生活不容易,学习更不容易,并对坚守在此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达了感动之情。他代表正大集团向摩峰小学的支教队员发放了慰问金,并向摩峰小学捐赠了正大集团生产的数箱营养品。

陈胜表达了自己对坚守山区的教师包括支教志愿者的敬意、对正大集团爱心奉献的感谢和对支教团的期望。在了解到摩峰小学师生用水难,全校234名师生没有水窖,只有一根水管的情况后,陈胜表示一定集中校友会和爱心企业的力量,尽快帮助学校解决用水难的问题。

据悉,11月12日,学校校友办、校团委、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还慰问了挂职干部和博士服务团成员,召开了挂职团干工作交接会,后勤集团办公室李木明主任将接替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叶世英挂职建始团县委副书记。建始县委副书记黄照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宏君,副县长周继荣等热情接待学校一行。此行,我校还在网络技术、中药材种植与利用、地方特色食品开发等项目,为建始县与企业牵线搭桥,吸引投资和技术。

另悉,我校到摩峰小学支教已连续3年,志愿者们为该校建立了阡陌网络学堂,开展了带领小学生走进CCTV网络春晚、在外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网络视频等多项活动,关爱山区小学生身体、心智、学业的全面发展。该校“小升初”成绩列全镇第一,多次在竞赛中获奖。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