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新书发布 讲述“本禹们”的爱心故事

核心提示: “我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11月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暨事迹分享会上,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向学弟学妹们吐露真情。

徐本禹 (丁文杰、秦丁益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我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11月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暨事迹分享会上,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向学弟学妹们吐露真情。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一书从普通志愿者的视角,通过记录他们质朴自然的心路历程,真实反映了“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徐本禹在贵州贫困山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生动讲述了“本禹们”高扬理想、扎根基层、在奉献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的动人故事。   

从徐本禹孤身前往贵州山区支教,至今已13年,“本禹志愿服务队”已有“十棒接力”,并将年复一年延续下去。徐本禹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始终带着梦想出发、坚持做志愿服务,“你们要记住,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

新书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丁文杰、秦丁益 摄)   

分享会上,接力徐本禹志愿服务“第八棒”的支教志愿者安玥琦、“第十棒”的赵芸逸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我在支教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读懂了青春与奋斗,读懂了成长与坚强,读懂了牵挂与责任。”安玥琦由衷感慨,唯有将“本禹精神”践行于实际行动中,大学生的青春能量才能更有意义地释放。   

该校学生盛超雷因话剧《牵挂》了解到徐本禹的事迹,深受感动,分享会结束后,他特地请徐本禹在书的扉页写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现在大二,等毕业了,我也想接过‘本禹们’的‘接力棒’,做无数火柴中的一员。”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