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生的“青春”奋斗故事

我校2015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1月5日晚,我校2015年大学生标兵现场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等环节,综合网络评选和现场评选两个阶段得分,金时超、章蓓、雷梦颖、刘青芸、吴玉浩、夏海峰、周春月、付宏博、汪星宇、祝亚娇等10名同学被评为我校2015年“大学生标兵”。

标兵评选会现场(供图丁文杰)

标兵评选会现场(供图 丁文杰)

章蓓的展示充满活力(供图党如青 李慧)

候选人的展示充满活力(供图 党如青 李慧)

大学生标兵合照(供图邹然朱艺薇)

大学生标兵合照(供图 邹然 朱艺薇)

南湖网讯(通讯员崔赟 吴池 张雪吟 聂瑛)11月5日晚,我校2015年大学生标兵现场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保送名牌大学、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发表SCI论文……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审核、民意测评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来自14个学院的15名标兵候选人的骄人成绩,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砥砺坚持,方得始终

动科动医学院刘青芸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学霸历程,“学习就是要在奋斗的历程中磨炼心志,在青春的海洋中攫取扎实的专业知识。孤独会让人快速成长。”她立志要做一名内心安静的“牧医人”,为了攻克最困难的“外科手术”环节,刘青芸每天都会随身携带一根线,练习打手术方结。“到现在,钥匙扣上,宿舍墙上,还都挂着我当时练习时打的结呢。”当然最引以为自豪的事,还是在她上大学时能够自己养活自己,没有给父母加重经济上的负担。

信息学院汪星宇用坚持和勤奋浇灌着自己的“成功之花”,为追逐梦想,他选择早起,邂逅华农清晨5点的太阳。他笑谈“我是程序设计的'死忠粉',一直在为推广学校的程序设计大赛而奔走。”无独有偶,理学院夏海峰也在坚持中创新,在坚持中奉献。他与华农共度的“一千零一夜”中,不仅去山区支教传播知识与思想,更将自己的数学建模知识运用在校车旅游设计之中。他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民族才会有未来有希望。”

兴趣为伴,收获成长

谈到很多女生都望而却步的800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祝亚娇有自己的方法,“速度与耐力并重,技巧与努力并行。”被同学称作“辣椒”的她,更是对攀岩情有独钟。高空的威胁并没有让她望而却步,时间有限,潜能无限,在多次练习与总结后,她有了“24秒登顶”的好成绩。五彩缤纷,是祝亚娇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篮球场、元旦晚会、自习室以及实验室,都有她的身影。植科院的齐雯平日里喜欢“摆弄”画笔和乐器,她说,“要做个想做就做的人,敢于去尝试。”在她申请的SRF项目里,团队成员用板蓝根和油菜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让人们在吃菜中治疗疾病。

外国语学院章蓓以一段英文开场白简单介绍了自己,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稳、笃、拼”是章蓓对自己的评价。这个自信的女生,渺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限能量,她报考英语口译三级测试顺利通过,并有幸作为同声传译实习生接触到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文法院周春月用三个“一”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个班,做四年班级负责人,从未缺席过班支例会;一台相机,已经成为映像工作室负责人的她坦言,“摄影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幅画,水彩、素描、动画制作等,是她的专业要求,在前行的道路上有属于她的诗和远方。

青春正当时,为正能量代言

园艺林学学院金时超戏称自己上大学是“上错花轿嫁对郎”。“花心”的他在大学爱上了三个“姑娘”:爱工作、爱实践、爱科研。在担任学生班主任助理时,与新生一同参与新生才艺展、支部风采展等活动“玩”得不亦乐乎,斩获颇多;前往贵州支教积极开展志愿公益活动,自觉践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获得中科院硕博连读资格的他决定与科研”白头偕老”,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经济管理学院吴玉浩为正能量代言。做两年班长,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做学班助理,关怀体贴,细致入微;做志愿者,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他坦言自己是一个纯粹的华农人,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工学院雷梦颖向大家“兜售”lmy牌处理器,“活在当下的青春之心”“不骄不躁的平常之心”“永不放弃的坚持之心”和“根植于内心的追梦之心”是lmy牌处理器的4大核心内核。

经过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等环节,综合网络评选和现场评选两个阶段得分,金时超、章蓓、雷梦颖、刘青芸、吴玉浩、夏海峰、周春月、付宏博、汪星宇、祝亚娇等10名同学被评为我校2015年“大学生标兵”。

审核人: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