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背包客作家大冰做客华农 与学子开畅聊会

核心提示: 大冰有着每一条微博必看的习惯。海南岛的同学向他抱怨没机会见到有名气的作家时,大冰便自掏腰包去了海南;新疆同学也在微博上向他留言,大冰便冒着大雪赶到了石河子大学。

大冰娓娓道来
                                                                                               摄影 学童

DSC_2206
                                                                                              摄影 孙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敏10月26日晚,伴随着现场1000余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山东卫视节目主持人、畅销书作家大冰的声音出现在大活剧场。第三次相见,大冰在台上更多了一份沉稳与亲和。90分钟的时间,他用面对面聊天的方式与读者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谈。

大冰分享了自己天南海北开畅聊会的经历。“上一场畅聊会,我们从海南岛一直讲到了乌鲁木齐,不是我特意的安排,而是源于读者在我微博上的留言。”

大冰有着每一条微博必看的习惯。海南岛的同学向他抱怨没机会见到有名气的作家时,大冰便自掏腰包去了海南;新疆同学也在微博上向他留言,大冰便冒着大雪赶到了石河子大学。

大冰说:“我希望与其他作家有些不同,希望自己能够到一些其他人不愿意去的地方,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也有与作家见面的机会。”

背包客作家大冰喜欢旅行和流浪。不过他认为旅行只是人生的一个必要部分,而非唯一的生活方式,至少要在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再选择旅行,否则就是不负责任,就是“对家人的耍流氓”。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一直都是大冰的生活态度。“我们对生活要有多维思考,生活不只有一个维度,我们可以多去经历一些,但也要有所取舍,唯有如此,才能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合理分配时间。”大冰还说,“不要轻易听从某一个人的意见、某一本书的思想而走上流浪之路”。

谈及新书,大冰坦言:“书里小故事中的人性闪光点是作者想要分享给每一位读者的,但是作者自己并不一定具有这种品质。”

大冰表示有50%的可能性不会出版下一本书。大冰觉得文字只是他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当这种方式不再能够表达自己的时候,他便不会再写书,而会用其他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表达。

审核人:刘三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桥奖 三农 科技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