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邓秀新出席中国第五届柑桔节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暨中国柑桔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宜昌开幕。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了柑桔节系列活动,并作了“新时期水果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国水果产业的现状和问题、新常态下的水果发展以及未来水果发展战略等。邓秀新还在宜昌安琪酵母集团进行了调研,在当阳进行了柑橘发展和市场销售考察。

邓秀新院士在柑桔节主席台上
邓秀新院士在柑桔节主席台上

邓秀新院士作主题报告
邓秀新院士作主题报告

第五届柑桔节会场
第五届柑桔节会场

邓秀新考察安琪集团
邓秀新在宜昌考察安琪集团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 许炎生 园林院通讯员 张红艳)10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暨中国柑桔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宜昌开幕。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了柑桔节系列活动,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20多位教师、30多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17日上午,邓秀新在中国柑桔学会2015学术年会上作了“新时期水果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国水果产业的现状和问题、新常态下的水果发展以及未来水果发展战略等。会上各方代表紧密围绕柑桔资源配置、柑桔品质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柑桔节围绕“生态、科技、品质、市场”主题,共分为“魅力桔都”“科技兴桔”和“桔行天下”三大篇章,通过开展学术年会研讨、产品展示、海内外经贸洽谈、欢乐游园的品桔比赛、丰富多彩的桔颂文化等系列活动,呈现桔农欢庆丰收的景象,推动柑桔销售,桔农增收。

会议期间,邓秀新还与广东杨氏南北鲜果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起考察了当阳市柑桔发展现状和市场销售等。

在16日下午,邓秀新一行还到安琪酵母集团进行调研,并就未来校企合作、实现双赢提了四点想法:顺应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紧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实施人才联合培养;加强在微生物领域的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功能性物质产品;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的引导和支持。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