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高校开学季 双胞胎新生搅热大学校园

核心提示: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一对来自浙江台州的姐妹花,同样喜爱动植物的姐妹俩,姐姐张露怡选择了生物技术专业,妹妹张露瑶考取了园艺专业。

姐姐张露怡(左)和妹妹张露瑶

哥哥刘伟(左)与弟弟刘涛

弟弟吴嘉康(后)和哥哥吴嘉炜

高校开学季,一张张新面孔穿梭在校园,其中双胞胎总能吸引更多人的围观。昨日,本地高校迎来开学高峰,记者探访发现不少高校有双胞胎新生一起来报到,他们成绩差不多,兴趣有的也差不多,但有的为了寻求差异化,选寝室坚决不同意住一起。

华农姐妹花都爱动植物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一对来自浙江台州的姐妹花,同样喜爱动植物的姐妹俩,姐姐张露怡选择了生物技术专业,妹妹张露瑶考取了园艺专业。

张露怡从小对动植物感兴趣,尤其对动植物的微观世界十分好奇,张露瑶也喜欢花花草草,但是她更喜欢种养。

张露怡介绍,姐妹俩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即便上了大学也依然想一直在一起,“相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使我们在学习中互相监督,互相进步。”

这哥俩不愿再同寝室

昨日,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迎新现场,双胞胎兄弟刘伟和刘涛,就分宿舍问题与母亲闹起了别扭,母亲希望他们同住一间寝室,相互照顾,而两人则想“比邻而居”,寻找自己的空间,希望在不同的宿舍,交到不同的朋友。

兄弟俩来自湖北大悟,哥哥刘伟介绍,兄弟俩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同一个学校,不同的是刘伟为文科生,弟弟刘涛是理科生,“从小到大,所有人似乎都期望我们一模一样,而忽略了我们本身。”

一个爱IT一个爱经济

双胞胎兄弟吴嘉炜和吴嘉康,昨日赶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到,不过因为他们选择了计算机科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个在首义校区报到,一个在南湖校区报到。

高中时,同在一个班级的两兄弟就你追我赶,在学习上互相较劲,两个人名次经常挨在一起。

弟弟吴嘉康表示,虽然高中都是理科班,但是两个人的兴趣并不相同,他喜欢计算机,哥哥更喜欢经济学,自然就选择了不一样的专业。(记者 乐毅 罗欣 周治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