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恩施日报】院县合作做强景阳鸡特色养殖

核心提示: 7月27日至31日,中央电视台CCTV-7《农广天地》节目组走进建始,对景阳鸡的来源、生态养殖基地建设、产品美食文化等进行系列拍摄。这是该县采取院县合作方式、加强特色畜禽产业建设步伐的一个缩影。

本报讯 (记者姚代凤 通讯员罗倩)7月27日至31日,中央电视台CCTV-7《农广天地》节目组走进建始,对景阳鸡的来源、生态养殖基地建设、产品美食文化等进行系列拍摄。这是该县采取院县合作方式、加强特色畜禽产业建设步伐的一个缩影。

该县高度重视景阳鸡特色产业发展,于2013年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定点扶贫校县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抓好景阳鸡提纯复壮、疫病净化和生态养殖示范。

华中农业大学先后帮助该县制订畜禽产业发展规划,指派专家队伍进行实地指导、开展农业人才培训及人才教育培养等措施。编写并向养殖户发放了《山区规模化生态土鸡养殖手册》,开展了国家级星火计划重点项目,组织景阳鸡养殖培训人员达580人次,2014年全县10个“553”生态养殖示范户成活率均达到95%以上。

目前,通过对景阳鸡核心群种群进行提纯复壮,建立种群系谱档案、保种方案,开展选种选配,制订后备鸡选育方案,全县种群规模达到1.97万套,其中原种鸡群达到1500套(120个家系),后备种群4000只;落实景阳鸡“553”生态养殖示范户75户,已饲养景阳鸡4.2万只,发展景阳鸡散养户5200户,饲养景阳鸡31万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