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科普基地迎来百余楚天小记者

10岁女孩徒手挖5公斤“彩色土豆”

核心提示: “哇,好多红色的土豆!”“这个绿色的土豆能吃吗?”第一次见到彩色土豆,小记者们好奇心爆棚。华农园艺林学学院教授蔡兴奎介绍,土豆有几千个品种,我们平日里吃的只是土豆的“基本款”。而彩色土豆是通过杂交得来的,含有大量花青素,具有抗衰老作用。据了解,红皮黄肉的“彩色土豆”最快明年就能端上市民的餐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珊 楚天小记者王欣彤 梁皓哲)前天上午,100多名楚天小记者冒雨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和“彩色土豆”亲密接触。

“哇,好多红色的土豆!”“这个绿色的土豆能吃吗?”第一次见到彩色土豆,小记者们好奇心爆棚。华农园艺林学学院教授蔡兴奎介绍,土豆有几千个品种,我们平日里吃的只是土豆的“基本款”。而彩色土豆是通过杂交得来的,含有大量花青素,具有抗衰老作用。据了解,红皮黄肉的“彩色土豆”最快明年就能端上市民的餐桌。

随后,小记者们兴奋地裹着雨衣下田挖土豆,脏成“小泥人”也乐此不疲。10岁的王靖宜变身“女汉子”,徒手挖了5公斤土豆,有红的黄的紫的,收获满满。9岁的李华钧用土豆塞满了两个袋子,竟把伞倒过来继续装土豆。

上周六,小记者们还在华农生科院李维琳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进行了小白菜DNA的提取实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