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如何让你的创意得奖

第24届“时报金犊奖”巡讲会走进我校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第24届“时报金犊奖”湖北站巡讲会在我校S1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我校的近400名师生参加巡讲会。灵狮中国创意副总监曹丹做了“如果让你的创意得奖“的主题报告。

 

曹丹_看图王

同学反响热烈

互动环节

(文|学通社记者黄奕睿 杨劭暕 图|学通社记者刘姝仪 梁瑜)4月15日下午,第24届“时报金犊奖”湖北站巡讲会在我校S1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我校的近400名师生参加了巡讲会。本次巡讲会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

巡讲会伊始,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致欢迎辞,他肯定了“金犊奖”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推动广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时报金犊奖”评委团主席张百清先生代表主办单位及组委会致辞,他介绍了金犊奖的相关背景,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并向承办单位颁发感谢状。随后,巡讲会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作了本届”金犊奖“的创作主题与内容、奖项设置等方面的介绍。

灵狮广告公司中国区创意副总监曹丹以“如何让你的创意得奖”为题进行了创意演讲。“做广告就是要回到最原始最初级的状态。”曹丹说。他认为,核心的创意内容是一切的根基。通过让在场观众“把大脑格式化”,他带领大家共同探讨了广告创意。对于“广告存在的意义”“缺少卖点时如何做”“怎样去做一个创意广告”等一系列问题,曹丹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的广告案例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还对“如何从零开始做一个创意广告”作了分析,他认为在创意广告的制作过程中策略单的阅读、概念的决定以及创意的出炉与执行非常重要,而要把这些做好,团队合作很重要。

据悉,”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意广告大赛,1992年由台湾《中国时报》创办,1998年进入大陆,现已成为”两岸四地“最大的学生竞赛活动之一,在全球华语地区推广高校1000余所,被誉为业界“奥斯卡”。本届”金犊奖“将继续秉承创始精神,鼓励青年广告从业者发展创意,走向市场,真正成为广告行业的后备力量。我校广告学,艺术设计专业学子连续多年在”金犊奖“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余晶晶 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