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北京八大家名人纪念馆负责人来校座谈

核心提示: 11月3日至5日,北京八大家名人纪念(博物)馆到我校艺术馆巡展期间,连续三天在我校举办了有关名人精神的讲座,受到学生欢迎。11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与各纪念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文|校团委通讯员张春晖)11月3日至5日,北京八大家名人纪念(博物)馆到我校艺术馆进行巡展,并连续三天在我校举办了有关名人精神的讲座,受到学生欢迎。11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与各纪念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情况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解读了我校在思想文化工作方面的“四大工程”。北京鲁迅博物馆党委书记赵国顺赞许了我校淳朴的校园氛围,并对我校的思想文化工作予以肯定。他介绍了鲁迅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和社会影响力,讲述了八馆联盟的渊源和意义,陈述了八馆现在作为学生第二课堂所进行的工作和开展的活动。其他纪念馆负责同志也畅谈了布展、讲座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达了与我校共建大学生教育基地、多方位合作的愿望。

与会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观看了三场讲座后受益匪浅。大家围绕青年文化教育工作展开交流,形成了把“大家精神”、“大家风范”引入校园,让青年学生从中探索中国精神的共识。程华东总结时表示,本次八大名人馆的巡展对于提升我校文化品位,促进我校思想文化工作尤其是艺术馆的发展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握契机,寻求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把八大家的民族情怀、爱国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将学校思想文化工作落到实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