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11月30日召开

学校召开学院负责人会议 部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筹备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院负责人会议部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筹备工作。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严苑)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院负责人会议部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筹备工作。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主持,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韩鹤友介绍了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的背景、主题、议程及筹备情况,部署了筹备此次会议学院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将围绕“改革、创新、责任、质量”这一主题,从7个方面展开讨论,包括如何充分发挥导师育人第一责任人作用;如何提高课程建设对研究生培养的贡献力;如何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文化建设;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发挥研究生在科技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探索本研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张献龙分析了当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现状,阐明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需要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要通过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培养“提质量、上水平、出效益”。他强调,此次会议要全校联动、形成合力、广开言路、充分聚焦、科学策划、精心筹备,确保有声势、有亮点、有成效;要全面总结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发现并解决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更新观念,达成共识,汇聚全校之力,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