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旧时光

    旧时光

 悄然的,那些曾经,就如烟云一般流逝,渐行渐远的童年在此时模糊不清。光阴流逝,年华不散,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在长大。人们总是希望能度过最美好的时光,却总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忘记了时间在溜走。我们总是在感叹时光稍纵即逝,在不经意间,崭新的一天就毫无征兆地变成了旧时光,然后大多数人就在这些旧时光里,日复一日地寻找那些遗失的美好。

时光总是把最好的人留到最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学就是一个微型社会。在这个小社会里,有的人整天早出晚归,神出鬼没,偶尔现身宿舍和食堂后便销声匿迹。这样的人都有着一个类似于“学霸”的标签,他们充分利用着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来啃噬书本,学习就是他们的全部。考研、出国留学的动力激素在刺激着他们,对于他们来说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相反,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整日远离人群,窝在一尺二的狭小空间里看各种无聊肥皂剧,打各种既暴力又血腥的游戏。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只剩下肆无忌惮的傻笑,也从未察觉时光的流逝,只有在偶尔神经波动时发出一句‘时间过得好快’的感慨,尔后又终日沉迷在反反复复的旧时光里,难以自拔。人之所以会有不同的结局,就在于此。成功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而只有那些下定决心不虚度这个过程的人,才配拥有一个好的结果。

人生最遗憾的事,莫过于轻易地错过了不该错过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总有一些事会滴墨成伤,总有一些人会在记忆里站成永恒。一个人,当父母用双手和肩膀为他圈起整个世界时,就注定了这辈子必须守护这两个给了他生命的人。然后,为了回报这份恩情,你终日奔波,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尽可能地创造更好的幸福给他们。然而,你稍稍的不注意,周围的事就会改变很多很多。当你终日穿梭于工作和应酬之间时,你是否忘了还有两个人在对你日思夜盼?你可曾注意到父亲笔直的脊梁早已不再挺拔?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却在幸福进行时患得患失。或许你忘记了,正是由于这份你忽略掉的亲情,才让你有今天的成就。别让时间淡化了思念,别让距离扯断了牵连。请珍惜还在身边的亲人,不要让时光给自己机会后悔。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无畏的人依旧前进。我们都走在这条叫做时光的路上,只能回头看那些逝去的旧时光,却不能往回走。时光像鞭子一样抽着我们前进,不管我们是否愿意,而我们像纤夫,背着沉重的回忆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尽管在某一刻,我们很想回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时光来了又去,然而那些生了灰的旧时光,带走了最苍白的想念和最迂回的伤。

(作者:经管 史中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时光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